原创虐向『入骨相思谁人解』13 夕阳下的魔怔

就算这篇看的人很少,我也要一直写完。

但是挖的坑太多,我自己都要混乱了。

还好清醒过来了。写了嘉凡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他们分手了。”伍嘉成低着头轻轻说了句。

“嗯???小伍哥你知道啊,老谷跟你说的么?”焉栩嘉问道。

“对啊,我知道啊。”

“那就没什么避讳的了,磊哥你吓我一跳啦。”

“我们这也是怕你多想。”赵磊挠挠后脑勺,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没事,都过去了,没关系的呀。大家现在都过得很好啊,老谷也很好啊,除了有点睡不好。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,晚上一定要好好问一下,刚才我光想着让他赶紧睡会儿,也没多问。”伍嘉成想起刚才谷嘉诚的样子,心里有点自责。

“肯定是他自己过得不好,我觉得。”郭子凡终于吃不动了,喝掉杯子里的最后几口果汁,摸了摸小肚子,满足的靠在焉栩嘉肩膀上。

“你吃饱了?”焉栩嘉斜睨了一眼郭子凡。

“嗯,还好。要不咱们去哪儿消消食?”郭子凡换了个姿势,索性躺在焉栩嘉腿上。

“健身房?舞蹈室?”赵磊看着亲昵的两人,憋着笑调侃。

“磊哥!嘉成哥你看他又欺负我们。”郭子凡撅着小嘴,一脸委屈。

“我也觉得出去消消食比较好,走吧,出去转转,一直待在房间,难道你们要玩桌游么?”伍嘉成招呼几个人出门。

“走吧走吧,随便走走去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  郭子凡无奈的耸耸肩,感慨道:“小朋友只能听大人的。”

“有那么委屈吗?”赵磊好笑的看着他。

“开玩笑,我体力这么好,委屈什么。哼”郭子凡傲娇的一扭头,一蹦一跳地往前走。

“好想出去旅游啊,无心工作。”郭子凡整个人挂在赵磊身上,软软的说道。

“我也想出去玩,想去罗马看看。”赵磊所有所思的看着远处。

“条条大路通罗马,说不定这条路走着走着就到了。”焉栩嘉调侃道。

“这得走到猴年马月!嘉哥要不你试试?我们会在心理上支持你的。”郭子凡扭头看焉栩嘉。

“我又不想去罗马。我就想好好睡几天,这几天起得太早了!”焉栩嘉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

“你能有点其他的追求吗?”

“能啊,我还想跟小小嘉去游乐园,说了好几个月了,都没陪他去。”焉栩嘉也很无奈。

“小伍哥你呢?你怎么不说话?”赵磊拍了拍伍嘉成的肩膀。

“啊?”伍嘉成回了神,有些茫然的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你在想啥呢?这么专心。”

“上次在纽约老谷说,他一年也可以完成学业。我有点担心。”伍嘉成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又默默装回去。

“一年?”

“一年有点夸张吧。”

“会不会是因为一年要完成两年的学业,所以睡不好。”赵磊冷静的分析,“比起这一年的煎熬,他更怕一个人在纽约?”

“有可能,磊哥分析的有道理。”焉栩嘉一本正经的点头附和道:“老谷,心重的很。”

“还不是因为感情。说来说去,还不是因为他当初不肯诚实面对自己,才弄成今天这个样子。”郭子凡似乎早就看透了谷嘉诚的心思。

“不,我觉得不是这样的。老谷不是那样的人。其中一定发生了什么事。”伍嘉成不信他们的说法。

“但不管发生了什么,现在你们和好了,一切都过去了。再去深究过去发生的事情,是不是没必要?”赵磊可能是怕伍嘉成钻牛角尖,他有这样的先例,而且很可怕。

“也不是深究,我就是觉得,如果关于他的事,我不了解的话,不太好。”伍嘉成有点泄气。

“那你直接问他不就好了。”

“但他不会跟我说实话啊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人家不跟你说实话?”

“如果出了什么事,他一定不跟我说实话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一定会认为是出了什么事呢?就不能是他困在自己的想法里出不来了吗?”

“行了行了,你俩在这争一下午也不会有结果的,咱们去那边的花园走走。”焉栩嘉制止了郭子凡跟伍嘉成来来回回的争辩,拖着郭子凡率先往花园走。走了几步,焉栩嘉拐进了一条小路,悄声问:“凡凡,老谷是不是跟你说啥了?”

“说了一点,但他让我保密的。”

“关于哪方面?”

“说好的保密啊,我不能告诉你。”

“凡凡,你就告诉我吧,我不会跟别人说的。”

“你倒是不跟别人说,回头就跟小伍哥说了。”

“哎呀,你信我,这次绝对不说。”

“不行不行。你要非要知道的话,晚上自己问他去。”郭子凡沉默了一会儿,还是拒绝了。在守信这一点上,大概没人比得了他。

“嘿,以前没见你嘴这么严。”焉栩嘉放弃了追问。

“没办法啊,他千叮万嘱,我也忍得很辛苦,我比谁都希望他俩和好,比谁都希望他俩能够再坦诚一些。但是,这事恐怕没那么容易。”郭子凡忧心的坐在花园的石凳上,这件事情他很久之前就知道,他猜,那就是导致两人关系降至冰点的原因。

“好吧。既然你这么坚持,那我就不问了。可是这件事他俩解决了吗?如果没有,那这次的和好是不是不会长久,因为他俩之间的问题依然存在啊。”焉栩嘉放弃追问,坐到石桌上,看着郭子凡的头顶,不由地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。

“没有。我问过,那件事依然没有彻底解决,依然存在。但是他俩的态度有转变,所以事情有缓和的余地。”郭子凡享受的蹭了蹭焉栩嘉的手心。

“没办法吗?”

“也不是,只不过代价很大。”

“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啊,什么事不能解决。”

“那是我们所有人加起来都无法承受的代价,你无法想象。不然,这么重情的谷嘉诚,会轻易放弃他最珍惜的那段关系吗?女朋友也好,留学也好,都是挡箭牌的一部分。”郭子凡站起身,背对着焉栩嘉。这个角度正好迎着夕阳,焉栩嘉看着金红色的阳光萦绕在郭子凡身上,就像前些日子梦里的景象,美得不可方物。

  他怔怔的跳下石桌,走到郭子凡背后环住他的腰,下巴抵在他肩头,轻轻吻了一下他的脖颈,痴痴的说:“凡,你好美。”

  郭子凡被脖子上柔软的触感惊到,仿佛有电流满身乱窜,他只能站在原地,不知该作何反应。闭上眼睛抿着嘴巴开始深呼吸,但焉栩嘉的气息一层一层的包裹在他周围,将他与新鲜空气隔离。他从来没发现他的气息如此浓郁,浓郁到每次深呼吸,都让他心口的跳动快一拍。

  夕阳一点一点往下沉,阳光的颜色变得姹紫嫣红。两个小少年就这么迎着夕阳,站了好久。

“子凡。你讨厌我吗?”

  大片的沉默后,焉栩嘉低沉落寞的嗓音突然灌入郭子凡的耳膜,尤其撩人心魄。

“不,不啊。不讨厌。怎,怎么会,会讨厌你呢。”郭子凡条件反射的否定,虽然有点磕巴。

“那就好。”焉栩嘉笑着松了一口气,慢慢放开郭子凡,拉着他的手腕,“走吧,咱们看看大家走哪儿去了。”

“好。”郭子凡任由他牵着走,心里的无数条线开始缠绕扭曲,他理不清,索性不再耗费精力去理,只是跟着自己的本能往前走。

“嘿!你俩去哪儿了!我们都在公园绕了一圈了。”赵磊远远的就看见哪俩人一前一后走向大家。

“在小花园坐了会儿啊,你们没往那儿走?”焉栩嘉答道。

“没有啊,还以为你俩肯定在前面闹腾呢。哟,凡凡这么安静,是怎么了?”赵磊走到郭子凡的右手边,歪着头看他的表情。

“困了呗。”焉栩嘉敷衍。

“我看不像。受什么刺激了?”赵磊皱着眉头,直接问郭子凡:“凡凡,怎么了?”

“没,没事。我就是困了,我先回去睡觉。”

  说完,就风一般的跑开了。

“奇怪,太奇怪了。”赵磊喃喃自语。

  伍嘉成看着郭子凡跑远问道:“凡凡这是怎么了?好奇怪啊。”

“他说困了,就跑了。”

“不会是有喜欢的人,被揭穿了吧?”伍嘉成突然想到了什么,笑着打趣。

“是吗?凡凡有喜欢的人了?”焉栩嘉压着心里的某种莫名其妙的情绪,努力让自己正常的问出这句话。

“没听他说起啊,子凡不像是能藏住事的人。”赵磊摇摇头否定。

“那可说不定。这家伙要是藏个事,肯定藏得深。”伍嘉成依旧是笑,观察着同样不对头的焉栩嘉和赵磊。

“那嘉成哥我们俩也回去了啊。”赵磊拉着焉栩嘉跟伍嘉成在公园口分别。

“好,路上小心。要不要我叫助理送你们?”

“不用了,我们自己叫车就行,你快回去吧,还要收拾下房间的吧,我们仨折腾了一下午呢。”赵磊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“没事,一会儿就收拾完了,你们快回去吧,不早了。”伍嘉成催他们回去,看着俩人上了车,才往家走。

  半个小时后,赵磊和焉栩嘉回到了他们仨的复式洋房。他们找遍了楼上楼下里里外外,没见郭子凡的人影,打电话也不接,这下,两人有点慌了,两人一商量,决定先问问伍嘉成,瞒着经纪人和助理他们。

  电话是赵磊打出去的,“嘉成哥,郭子凡在你那吗?”

“不在啊,怎么了?他没回家?”伍嘉成刚收拾完家里一堆垃圾,准备吃点水果。

“没回家,附近常去的几家店也没有,楼下花园也没有。会不会还在那个公园里?嘉成哥要不你去看看?”赵磊冷静的思考着郭子凡去哪里的可能性。

“有人敲门。可能是子凡,我看看。”伍嘉成家的门突然被敲响,他连忙去开,果然是郭子凡,“是凡凡。你们不用担心了,今晚我照顾他,你俩早点睡觉,明天有通告吗?几点钟?一会儿给我发个你们的行程吧。”

“好的,那就拜托你了。”

“好。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  赵磊刚挂电话,焉栩嘉就把行程表给伍嘉成发了过去。

  郭子凡一言不发的进了门,坐到沙发上。

“凡凡,你到底怎么了?”伍嘉成搂着他的肩膀问。

  郭子凡不知道该怎么说,长叹一声,说:“小伍哥,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。总之我最近都要跟你住。”

“好。等你想好了再跟我说,可以好好想,但是不准做意外的事情,你应该懂我的意思。”伍嘉成认真叮嘱。

“我懂的小伍哥,不用担心,我行动之前,会跟你商量的。”

“好,那你先去洗澡吧,我给你拿睡衣和浴巾。”

“好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©沫七 / Powered by LOFTER